首页 >> 就业创业培训

技能创业实训孵化平台建设小分队召开专家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7-07-31] 阅读次数:

分享到:

720日下午,技能创业实训孵化平台建设小分队在市人才培训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技能创业实训孵化平台与示范基地建设的专家座谈会,来自部分县市区的就业与鉴定负责人、行业协会领导、创业优秀企业家、创业教育突出的高校负责人等1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陈美君主持。

会上,陈美君处长介绍了技能创业实训孵化平台计划的实施背景,市人才培训中心副主任杨义清汇报了我局的技能创业实训孵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案以及示范基地建设标准。与会专家从各自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宁波市餐饮业与烹饪协会会长郭海浩就提出了“创业生态圈”的概念,希望平台与示范基地能给创业学生与企业对接好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宁波大红鹰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书进认为,技能创业中必须技能必须是实实在在的技能,不能是大而空的技能与创业,必须形成一条生态链,从技能、导师、资金、企业、线上、线下,形成平台创业生态圈;海曙区就业管理服务处处长余妮提出,乡镇、街道的示范基地要求要区别于乡村的,标准要稍高一些,有些特别适合创业的行业要重点建设示范基地,另外,技能培训要与创业培训结合起来,不是任何技能都适合创业。其他专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局职业能力建设处    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