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中高层

宁波双鹿集团美国斯坦福大学研修班圆满完成

来源:市场开发部 日期:[2017-10-25] 阅读次数:

分享到:

   

宁波双鹿集团美国斯坦福研修班于68日圆满结束。本次培训邀请了斯坦福大学多位知名教授为学员授课并分享经验。 

Prof Porras 介绍了他最大的研究成果,强调一个企业要有理想,有确定的目标,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每一步计划,方能保证企业的长期发展。美国公司的经验证明,成功的公司往往都做到了这一点,而许多失败的公司违背了这个原则。根据统计数据,按照上述原则营运的公司比没有实行该原则的公司,在营运方面的成效要好一倍。 

Prof. Winters 从本质上谈到了谈判的真谛。他指出:1)所有点决定都是感性的决定,2)但理性的思考才能是正确的决定。谈判训练的目的在于让你能够做出理性的决定。 对此,Camp 系统列出了一系列的方法来提高人们的谈判能力。 

Prof. Whang 谈了硅谷成功的经验。硅谷是不能复制的,因为它特殊的天时,地利,人脉,资源等。但硅谷的经验是可以借鉴的。硅谷打破了传统,不拘一格,吸引了全世界的人才和资金。之所以能做到这些,关键在于两个因素: 1)人;2)资金。不同背景的人、不同领域的人走到一起,能够产生源源不断的创新。创新的动力在于创新者相互之间能够分享创新成果。这也是为什么硅谷人能够以极高的热情积极工作的原因。徐玲教授从不同的角度向我们讲述了创新的体验。 

徐玲教授在斯坦福讲课多年,但更重要的是她是真正有实际经验的人。作为硅谷中等规模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和副总裁,在她的领导下,硅谷公司实现了创新性实践。他们公司的实践也确实遵循了我们探讨的做法。知名公司GoolgeFacebook等都有自己完善的体系,而更多的公司则是介于这两者之间。徐玲教授用几个典型的实例帮助我们学习并理解他们的体系。

对于此次美国斯坦福大学研修班,双鹿集团高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世界各国的先进知识和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