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中高层

扎根企业,把脉需求,助理企业项目管理人才体系建设

来源: 日期:[2022-12-22]

分享到:

时代变迁快速,在传统以功能为依归的组织型态在现代商品研发周期一再被压缩的时代已不再适用。现代的组织为追求效率及保持持续创新都采取项目导向的方式。故管理大师大前研一说: “能够胜任『项目经理』职务的人,在未来是非常珍贵的人才”。

 

2022年3月份以来,市场部陆续接到来自方太集团、保润材料等制造型企业的内训需求,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很多企业现有项目管理人才队伍,基本都是其他专业改行(例如研发、设计等),有优势,但劣势也很突出:例如不擅长多方协调,难以高效沟涌,角色转换困难,缺乏项目管理人才梯队建设的统筹性,人才建设断档,专业人才培养覆盖面不够。在国际化过程中,精通专业知识的专家很多,但同时能熟练把握国际通用规则、还能擅长项目管理的人才十分匮乏,随着企业的逐渐壮大,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的匮乏,对企业转型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构成了相当的威胁。

 

目前市面上现有的项目管理考证类的培训对项目管理知识点的讲解、工具的应用停留在浅尝辄止的表层上,以应付考试拿证为主要目的,忽略了面对这一突出问题,而针对于企业内训客户的需求项目管理的培训的重点就放在,教会学员一些行业通用的,项目经理要会的一些干货,使现有的项目团队成员快速的掌握一些项目管理上的最佳实践,通过对所学内容的裁剪,应用于实际项目,真正解决项目进行中遇到的痛点及难点。

 

针对企业的这一实际需求,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邀请项目管理的专家,通过不断的收集需求、研讨、试课,研发出了一套真正适合企业的项目管理实战系列课程,课程从项目管理思维角度出发,结合案例分析、研讨和动手练习,深入浅出地系统介绍在企业中如何将项目管理知识与工具运用在项目活动中,使项目管理人员能够理解项目管理理论与方法,掌握项目管理工具与技术,打破部门间隔阂,建立起项目管理人员与职能部门之间良好沟通的平台,复制项目管理成功经验,以更高效的提升企业的项目管理水平。

 

经过一年的实践,课后反馈结果表明:系列课程在一定程度上企业之所难企业之所需。通过课程,学员在项目管理思维方式上的转变及项目管理工具的应用为实际工作带来的便利是肉眼可见的。项目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问题,实质是企业转型发展中各级管理者关于多元化发展战略的认知和探索过程。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的项目管理培训团队始终摒弃脱离实际的纯理论授课通过不断的调研,充分了解项目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为企业的转型发展建设一支人尽其才、力量充沛的项目管理人才队伍贡献自身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