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人才培训

2015年宁波市军转干部培训班举行开学式

来源: 日期:[2015-12-21] 阅读次数:

分享到:

     11月19日上午,2015年宁波市军转干部培训班开学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共有来自市直机关、各县(市)区的176名军转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开学式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永全主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安平作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军转干部上了第一课。  

  陈安平副部长首先代表市军转安置工作小组,对大家从部队转业到宁波承担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荣使命表示欢迎。他指出,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军转培训可以帮助大家掌握地方工作岗位必需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尽快实现角色转换。他围绕军转干部如何适应地方工作的主题,勉励大家要适应变化,在人生转型中永葆本色,做到“军魂”不能变、奉献不能变、“身板”不能变、激情不能变;要适应形势,在把准市情中找准路子,尽快熟悉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宁波干部的特点和管理特色;要适应岗位,在角色转换中接好轨道,树立新兵意识和学生意识;要适应发展,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社会能力、岗位能力和管理能力。陈部长还对军转干部提出三点希望:要珍惜机会,从思想上、能力上、心理上适应地方工作新环境新任务;要勤学勤思,在学习中提高,在思考中成长;要严明纪律,自觉参与学习,自觉遵守纪律,自觉服从管理,正确处理好培训与工作、培训与家庭的关系。最后,陈部长希望广大军转干部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保持和发扬在部队形成的优良作风,主动在基层和具体工作中锻炼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迎接新的岗位。 

  开学式上,市公务员与转业军官培训中心主任方建光介绍了军转培训的计划安排,军转干部学员代表陈斌作了发言。  

  2015年度宁波市军转干部培训时间约3个月,分为理论学习、工作实践和考核总结三个阶段,以帮助军转干部实现“角色转换”为目标,提高军转干部适应地方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分为理想信念、市情市貌、行政素养、综合素质、班组活动、调查研究六个模块,具有课程设置上突出针对性、培训形式上突出多样性、师资聘请上突出实效性、组织管理上注重主体性等特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