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人才培训

“理想 本领 担当”——我市首次举办初任公务员微型党课比赛

来源: 日期:[2017-11-27] 阅读次数:

分享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进一步凝聚建设“名城名都”的青春力量,推动初任公务员坚持理想、发挥本领、勇挑重担,积极主动接受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有志青年,1110日下午,2017年宁波市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举行“理想、本领、担当”微型党课比赛,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李峰,市人社局公务员考核培训处梁秋鸾,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潘智,市微型党课宣讲团成员、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闫峰,市微型党课宣讲团成员、市质监局办公室副主任陈剑平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是培训班优秀小组评选的关键环节,各小组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精心打磨,初任公务员从大处着眼、细处入手,紧扣主题,旁征博引,分别在10分钟的时间里,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提升党课的感染力;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实际,真实反映了初任公务员岗位建功、服务为民的决心和信心,热情讴歌了身边基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先进事迹。市城管局杨牧云在三学锋领标杆,三问理想担当的授课中,通过三个故事和三个问题表达了心中有党不变色、心中有民不忘本、心有有责不懈怠的豪情壮志;慈溪市市场监管局陈笑言从揉揉眼睛、掏掏耳朵、动动脑子的日常小事,结合微信红包、中国诗词大会、王者荣耀等热点话题,传递出当代年轻人把最美的青春献给最好的时代的誓言。选手用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语言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呈现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来自六组的《新公务员,岂止于新》夺的第一名。 

  赛后,市委组织部李峰处长进行现场点评,他指出微型党课比赛充分表现出年轻人的朝气和锐气,充分发挥了各小组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主题选择精准,内容构思巧妙,体现出微型党课形式短小活泼、内容以小见大、适合同台竞技的特点。面对富有激情活力的年轻面孔,他希望年轻公务员在新公务员岗位上处理好四组关系:知与智,做与卓,进与静,亲与清。 

  此次微型党课比赛鼓励初任公务员上讲台、讲党课,谈认识、谈理解、谈体会、谈打算,锻炼了初任公务员的学习力、表达力,加强了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赛代学的方式推动年轻公务员努力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化对“理想、本领、担当”内涵的认识,初任公务员起到开好头、起好步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