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人才培训

2017年度宁波市军转干部培训班举行开学式

来源: 日期:[2017-12-28] 阅读次数:

分享到:

  1227日上午,2017年度宁波市军转干部培训班开学式在鄞州区委党校举行,共有258名来自市直机关、各区县(市)的军转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开学式由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处长邬旻主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水良作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军转干部上了第一课。 

  陈局长首先代表市军转安置工作小组、市军转办对军转干部从部队转业到宁波,成为宁波铁军的新力量新活力,共同为建设宁波、发展宁波而贡献力量表示欢迎。他指出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宁波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通过参加军转培训能够帮助军转干部更好地适应地方工作生活。陈局长首先就宁波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通过对宁波经济运行势头、重点工作和改革成效等方面的讲授,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宁波、认识宁波、热爱宁波;通过对下一步宁波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增强有效投资动能等方面的讲解,为大家描绘了宁波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既为军转干部增强了信心,又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陈局长从如何更好更快地适应工作,加快从军队到地方转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适应变化,在人生转型中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军人本色和公仆本色,做到四变四不变;二是要及时转变角色、适应岗位,树立新兵意识和学生意识;三是要适应发展,结合工作特点,尽快将自身能力素质本土化,着力提升学习知识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岗位业务能力和领导管理能力。最后陈局长希望大家保持和发扬在部队形成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岗位,以积极的心态投身宁波这片热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名城名都”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开学式上,市公务员与转业军官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的计划安排,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2017年度宁波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为时3个月。在原有理论学习、实操学习和考核总结的基础上,首次安排市级机关转业干部赴基层开展岗位实践锻炼环节,并同步开展转业干部进高校专业培训工作,旨在帮助军转干部掌握地方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为适应地方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