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人才培训

“不忘初心,积极转变”——2017年度宁波市军转干部培训班举办微型党课比赛

来源: 日期:[2018-01-12]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军转干部坚定信念、增强本领、勇挑重担,做新时代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军转干部,2018111日下午,2017年度宁波市军转干部培训班举办“不忘初心,积极转变”微型党课比赛。

此次比赛是军转培训“铁军一号”优秀小组评选的重要环节,来自各小组选手分别在10分钟的时间里,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工具,展示精心准备的授课内容。第三组严雪松带来的《以初心照见未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演流畅,以一句“最是初心显伟力,最是使命见初心”表达了军转干部的“永葆初心本色、提升为民成色、增添本领特色、淬炼党性纯色”的信心与决心。第二组赵殿鹏带来的《不忘初心,积极转变,遇见不一样的自己》,从习总书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切入,紧扣主题,语言风趣幽默,以独特的“东北腔”传递出军转干部勇于担当、实干奋斗的风采。第九组的卫东带来的《转变心态观念,再扬理想风帆》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层次清晰,通篇布局,表现出军转干部“军装可以脱,军魂不能丢铁军追梦来,迈步从头越!”的精神与锐气。

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深情讲解,最终比赛决出一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第三组的《以初心照见未来》得到全体评委的一致肯定,成功摘得桂冠。

赛后,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闫峰代表评委进行现场点评,他指出此次“不忘初心,积极转变”微型党课比赛精彩纷呈,各小组主题选择精准,构思巧妙,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军转干部保持作风、踏实肯干的豪情壮志。

此次微型党课比赛,既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集体学习。在各组代表准备排练的过程中,各组组员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小组能更取得成绩添砖加瓦。宁波市军转培训班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把“不忘初心”的精神引向深处,把“积极转变”变为目标与行动,在培训中逐渐引导军转干部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迎难而上、拼搏奋进,为宁波“名城名都”的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