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人才培训

市直机关处级以下公务员专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完成

来源: 日期:[2018-05-03] 阅读次数:

分享到:

 

进一步提升优秀公务员的“能说能写能干”的业务素质,市人社局将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与培训对象相结合,组织市直机关近三年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的处级以下公务员开展培训424日—27日,2018年宁波市市直机关处级以下公务员专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镇海区委党校举行,来自各市直机关49名优秀公务员参加此次培训班。培训班共有如下特点:

理论课程突出能力提升。此次培训班针对当前公务员能力素质结构需要,安排《新时代干部的网络担当》、《心理投射与心理调适》、《如何做好政务新闻》、《公文写作能力提升》等提升公务员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心理调适能力的课程。教学师资上既有具备扎实理论基础的专家教授,又有具备实践经验的典型代表,还包括2017年我市 “最美公务员”代表。

现场观摩突出爱国主题。培训班一行在海防历史纪念馆、防空博览园开展现场教学。海防历史纪念馆自成立以来,先后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倘佯在历史的海洋中,学员被浓厚的红色气息所吸引,并对老一辈革命者的勤劳与勇敢赞叹不已。通过参观学习,既领略了国防人防知识,又感受了红色历史文化底蕴,促进了自身文化层次的提升,对于提高国防意识、营造全民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学员讨论突出服务大局。在研讨中各小组以“六争攻坚、三年攀高、青年作为”为专题展开热烈讨论。各组成员积极参与,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发表自己的想法。在讨论中,大家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强化的意识焕发的斗志壮大的声势,增强了提高公务员的能力素质的自觉性。通过研讨,锻炼了各位学员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增强了学员对当前我市中心工作的认识、深化。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思想受到洗礼,意识得到强化,能力得到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和名城名都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