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人才培训中心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硕果累累

来源: 日期:[2016-03-04] 阅读次数:

分享到:

近日,市人才培训中心组织人员,对去年培训中心提供上门送教的单位进行了回访,被访单位普遍反映良好、亮点突出。

一、受训人数多,整体成效明显

我中心推出的养老护理员培训服务作为社会公益项目,去年已为市区多家养老机构提供了送教上门服务,直接或间接培训养老护理人员近500人,按照宽进严出的培训要求,考试通过率平均在90%以上。

我中心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养老护理员技师培训单位,自2013年开办以来,在没有现成模式可照搬的情况下,一步一个脚印,摸索出了一套养老护理员技师培训方法,现已为社会培养了一批素质优良、能力过硬的养老护理技师。

二、不断扩大培训区域、努力创新培训模式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在过去的一年,我中心积极联系全市养老机构,听取培训意见和建议,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解决了培训学员的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在面对部分受训群体基础薄弱、年龄偏大的现实问题时,中心有关负责人加班加点组织授课老师进行重点、重复、一对一培训,争取一个都不掉队。

柏庭家护有限公司是中心去年新拓展的养老护理员培训点,其拥有美国最权威的高端养老品牌投资背景,我中心在提供上门培训的同时,也积极与他们展开合作,取长补短,以助力我中心养老护理培训事业更上一层楼。

三、学员个人能力突出,成绩喜人

我中心学员季容龄作为去年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的一员在系统学习了培训班里有关养老护理的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后,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资格初级证书。

去年8月起,她代表宁波市参加省级护理员技能竞赛,获得浙江省养老护理技能比赛团体二等奖、并斩获了“浙江省养老护理技术能手”称号。激流勇进的季容龄,在随后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准备阶段,经过我中心特聘教师一对一的专业辅导及自身的努力,最终荣获全国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一等奖,成为宁波有史以来获得全国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桂冠的第一人。

    据悉,市人才培训中心是我市最早开展养老护理员的培训机构,目前共推出了养老护理员初级、中级、高级、技师四个级别的培训项目,其提供的送教上门服务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中心多年来秉承“高标准、严要求”的培训理念,依托政策优势,已为社会提供了大量优秀的养老护理人才,缓解了当前我市专业养老护理人才紧缺的局面。

 

(左起第四位为市人才培训中心学员季容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