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德国手工业制造领域资深专家海尔曼·诺德先生应邀来甬考察并为职业技能培训管理者研修班作主题报告

来源: 日期:[2016-03-11]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根据技能宁波三年行动计划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为更好地了解和把握德国双元制教育和职业培训要领,学习借鉴德国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先进做法,并将这些先进做法运用到今后我市公共实训中心的项目建设中来,36日至10日,德国手工业制造领域的资深专家、原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职业培训中心(德国手工业技能发展中心)主任海尔曼·诺德先生一行莅临我市考察与指导职业技能教育与培养工作。

海尔曼·诺德先生担任此次职业技能培训管理者研修班课程的主讲嘉宾,德国手工业技能发展中心上海代表处项目经理齐鸣先生担任翻译。来自全市人社系统职业能力建设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分管副局长、全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及相关职业培训学校的100多名中高级管理与技能人才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学习、研讨与交流。海尔曼·诺德先生围绕“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和“德国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创建”作了两场精彩的主题报告,并就人社系统职业能力建设相关处室负责人代表、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技能人才职业教育与培养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

当前,我市以在全国率先出台《宁波市职业技能培训条例》为契机,规范技能人才培养主体的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包括就业前培训、在职培训、再就业培训、创业培训等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的终身职业培训体系。为开阔职业技能工作思路、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吸纳国外职业教育教育之所长,服务于我市技能人才培养与发展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