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2014级MBA企业调研顺利结束

来源: 日期:[2016-05-19] 阅读次数:

分享到:

  2016年5月14日,同济大学2014级MBA宁波班全体成员,在班级同学黄少杰的大力支持下,到宁波市梅山岛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企业调研。真正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企业中学习成长。

  企业调研的第一站,学员们首先来到了中国港口博物馆,相继参观了中国港口历史馆、现代港口知识馆、港口科学探索馆、“数字海洋”体验馆、北仑史迹陈列、“水下考古在中国”专题陈列的六个展览馆,让学员们全方位了解到中国港口的相关知识。

    

  下午,学员们来到梅山岛管委会进行座谈会。黄少杰同学向学员们介绍了梅山的基本情况、发展经历,以及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的战略使命、发展定位、区位优势、开发建设历程和重点培育产业等,并就进口汽车、类金融等同学们关心的产业进行了热烈讨论。

     

  座谈会后,学员们实地考察和参观了梅山港的重点企业。首先同学们来到捷德航空直升机5S中心,工作人员指出:“眼下订购飞机的客户更多的还是通航公司,这些飞机主要用于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私人买飞机的客户仍在少数。

     

  随后中学员们达到信港通汽车展示中心和梅山国际集装箱码头。参观了集装箱码头的现场操作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

      

  企业调研作为同济大学MBA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对于开拓学员视野,将课堂知识与实践知识有机融合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有能力、有责任心的人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全体学员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不仅增强了对中国港口行业、进口汽车产业、类金融等方面的认识,增进了对梅山岛的了解,还促进了同学间的友情和团队凝聚力的提升,效果很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