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技人才知识更新讲座走进大榭开发区

来源: 日期:[2016-07-19]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推进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好地满足基层专技人员的培训需求,市人才培训中心(市继续教育院)于715日在大榭开发区管委会组织举办了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讲座。根据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智能经济的新思路新目标,本次讲座专门邀请了人民日报人民论坛理论研究(浙江)中心主任、浙大特聘教授周开疆教授讲解“智慧经济与智慧企业”专题报告。此次讲座共吸引了近200名大榭开发区的中高级专技人员。

周开疆教授从智慧经济的基本概念、智慧经济的操作系统、智慧经济的开发创建三大点来着重讲解。智慧经济的基本概念的内容包空了五度空间理论深刻阐释智慧经济,即劳动者的智慧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的新经济形态,是以智力资本为第一生产要素,并突出创新驱动的新经济。智慧经济是ITDT时代的新经济模式。智慧经济的操作系统则以互联网的实际案例作分析。周教授严谨而不失幽默的授课方式激发了学员们的听课热情,并在与学员互动中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此次培训选题新颖、课程信息量大、讲课质量高,受到大榭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