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以游为学,寓学于游” ——记同济大学2015级MBA宁波班移动课堂

来源: 日期:[2016-12-07] 阅读次数:

分享到:

   12月4日,同济大学2015级MBA宁波班学员把上课地点搬到户外,感受不一样的MBA课堂。

   上午,同学们来到莲花第商业文化街区,进行《商务谈判》课程的案例讨论和实践。吴建伟教授把谈判的精髓总结为一个“困”字,即谈判的首先要清楚各方的底线和首要利益,善用关联方,关键在于“人”。

    吴教授简单总结之前的课程内容后,给出了一个较为复杂的商务谈判案例。此案例涉及三方利益,同学们分为三组,每组再分成三种角色, 分别进行案例实践。

   同学们运用前面学到的知识,认真分析案例,进入角色扮演,为争取各自的利益,使出浑身解数。在规定的一小时内,各小组都完成了谈判,交易成功。

   各个小组派代表发表本组谈判结果。吴教授最后做总结,回归谈判的“精髓”,分析此案例中各方的的底线和首要利益,结合以上两方面,指出在大家在谈判过程中的问题。通过这样的“实战演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商业文化街区。第楼盘是构成宁波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也是现存保留比较完整的宁波历史街区之一,其规模和质量仅次于天一阁周边中营巷重点保护区。街区以日湖文化为大背景,以唐宋时期“一塔两寺”宗教文化遗存为核心,保留了46处文物与传统类历史建筑遗存,13条传统街巷。吴教授对商业房产颇有研究,在参观过程中,也向同学们讲述了商业房产的相关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