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人才培训中心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2017-06-02]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市委“六化协同”战略,加快推进“名城名都”建设,全力推动重点改革攻坚、重要任务完成、重大项目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根据市局统一部署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现就在全中心深入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行动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迎接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名城名都”建设发展战略和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以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为方向,以“改革、提升、规范”为工作路径,以争创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强化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指导为抓手,聚焦事关培训事业长远发展的重点问题,制约中心创新发展的难点问题,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效,组织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行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抓落实、精准落实、有效落实,努力打造人才培养高地,为“三个人社”建设提供更多的宁波方案。

二、主要任务

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行动,要把握“敢破敢立求突破、全力全速抓落实”主基调,组建攻坚破难小分队,实施点对点跟进、点穴式攻坚、实打实服务,确保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重点抓实抓好以下三大攻坚行动16项攻坚任务:

(一)重大平台建设攻坚行动。围绕5项平台建设,找准推进建设的障碍和制约,超前做好谋划研究、项目布局实施等工作,加速立项、申报、创建和要素保障等各方面工作进度,建立协同紧密、高效顺畅的推进机制,确保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

(二)重大项目任务攻坚行动。围绕6项重大项目任务,认真梳理项目,压实任务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制定针对性的推进措施,明确相关项目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三)重大难题破解攻坚行动。围绕6项制约培训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分类指导、因情施策,创新方法、逐一破解。摸清实情,认真研究当前存在的紧要难题,不惧挑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破难解题。

三、实施步骤

(一)筹划部署。5月下旬,制定下发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行动内容、责任分工和具体要求。制定具体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攻坚行动。

(二)全面推进。5月下旬-12月中旬,各小分队按照分工,沉入一线、走入现场,开展蹲点调研,制定抓落实的具体计划,明确进度要求,排列问题清单,落实攻坚责任,精准发力破难题,扑下身子抓落实,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

(三)总结提高。12月底,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开展查漏补缺,巩固工作成效,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坚持把破解难题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形成抓落实的长效机制。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把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行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形成“局党委主抓、一把手带头抓、中心班子成员齐上阵”的工作格局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分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成立中心“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协调、宣传报道、督导巡查三个工作组。

(二)强化担当,务求实效。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由中心分管领导担任领衔项目攻坚破难小分队队长,小分队副队长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中心骨干力量为小分队队员。各小分队要敢于担当、负责尽责,深入领衔项目,看进度、看质量、看民情、看效果,切实做到现状清、问题清、思路清、工作清;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遇难不畏难,担责不卸责,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三)强化宣传,营造声势。局“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行动工作组要积极履行职责,及时掌握动态,总结推广各小分队抓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跟踪报告攻坚行动情况,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攻坚行动,形成共抓落实、共破难题、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附件:

  • 1.市人才培训中心“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doc
  • 2.市人才培训中心“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行动各工作组成员名单及职责.doc
  • 3.市人才培训中心“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行动局领导领衔项目分工表.doc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