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人才培训中心党支部联合市“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党支部赴余姚横坎头村开展“学习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员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3-23]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三月的梁弄,樱桃花开,漫山芬芳。3月22日,市人才培训中心联合市“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赴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和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开展“学习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活动,共3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教育。
    在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有关专家做了关于“学回信精神、强党建引领-创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样板镇”的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介绍了回信背后习总书记对梁坎头村延续15载的深切关怀,深刻阐述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所蕴含的精神实质,着重分析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横坎头村的发展历史就传承红色基因进行了深入解读,帮助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了“回信”精神。
    紧接着,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横坎头村,亲身倾听“回信”亲历者讲述了“回信”背后的故事。在驻村大学生村官的带领下,一行参观了村委会及村容村貌,“亲历者”向我们回忆了三次组织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感人场面及市委郑栅洁书记给全村党员带来习总书记回信的生动场景,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念老区、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通过场景还原,也做到了学习“回信”精神入脑入心。
    最后,广大党员参观了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重新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敢于牺牲奉献的伟大奋斗精神。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推进“4+人社”建设和“5+1”行动、更好助力市委“六争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