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职业发展中的“研”传“生”教——思明学堂第四期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4-18] 阅读次数:

分享到:

 2018年4月15日,思明学堂第四期在人才大厦顺利开讲,这也是学历学位部在今年举办的第一期思明学堂。本期活动以职业发展中的“研”传“生”教为主题,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开展。部门特别邀请到了来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闫淑敏教授以及往届五位优秀校友为大家做精彩的专题分享和交流。四十余人报名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受到广大校友和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上午九点,活动准时开始。闫教授以其丰富的学识经验和独到的角度眼光分析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个人动机及目标,分析了不同职业生涯发展阶段的特点,讲解了如何在实际中应对职业危机,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中的诸多要点。随后,来自14级同济大学MBA的陈国斌、14级同济大学法律硕士的周苹平、14级同济大学临床医学的王龙、15级同济大学MPA的葛绍丰和15级同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的李峥明先后讲述了其在本科毕业后的求职与工作经历,分享了其报考在职研究生的动机、备考经验以及在读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想,并且总结了在职研究生教育对自身职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和变化。其中,几位校友共同提到了在如今的社会中,要适应变化,学会扎根,从这一刻开始的努力与学习,永远不会太晚,未来的你会庆幸今天所作的努力与付出!

闫教授和几位校友的精彩分享激起了在座校友和学员们的发问热情。现场交流环节一开始,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发表自己的观点,请教校友的丰富经验,寻求老师的指导意见。现场笑声阵阵,掌声不断,气氛活跃。

时间临近中午12点,整场活动在校友们思想的碰撞和经验的分享中缓缓落下了帷幕。活动反馈中,校友们希望人才培训中心能持续举办思明学堂这类活动,不断增强活动的丰富性和互动性,让校友们在这一优质的平台上分享更多、收获更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