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2018级在职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09-03] 阅读次数:

分享到:

 “聚名校之力、育宁波精英”。9月1日下午,由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组织的2018级在职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宁波人才大厦五楼会场举行。

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水良、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关佶红、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施骞、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在职处副处长周爱华、上海海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於军、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主任许奇良和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副主任杨义清,以及2018级118名新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上,陈水良副局长首先对2018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各位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到,针对宁波缺少高校、科研院所,高端人才十分紧缺的状况,早在20年前,就重点搭建了市校人才培养合作平台,引入上海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培养本土急需紧缺人才,而同济大学与上海海事大学作为市校合作的典范,为宁波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有力的服务的宁波的经济转型升级。同时,他也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德载物,诚信务实;二是要学而不怠,学以致用;三是要思想前行,锐意创新。


关佶红副院长回顾了同济大学的过去111年及与宁波市合作育人20年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同济现在的一系列科研成就。她说,各位同学都是同济未来的希望,同学们以成为同济一员而自豪,同济也因有宁波优秀学子和毕业生们而骄傲。她希望每一位同济学子能谨记“同心同德同舟济,济人济事济天下”的理念,勇于担当,成为社会栋梁,造福人类社会,引领人类走向美好的未来。


除此之外,杨斌院长上台向大家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作为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的研究型大学的发展历史。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宁波研究生院的成立,掀开了宁波与上海海事大学合作的新篇章,将为宁波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资源,也为海事开拓新的发展空间。最后他对宁波的新生们表达了殷切希望:海大的研究生们应用“格物致知”的精神做好学术、“知行合一”的精神探索实践,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人才。


随后,18级同济大学临床医学博士班的寿铁军和18级上海海事大学MBA的朱瑞代表新生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共同期盼和憧憬。

最后,施骞副院长为18级新生们带来了一场充满深刻思考的讲座——《VUCA 时代的管理思考》。施院长用幽默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分享了他对UVCA时代的管理思考。从什么是VUCA;VUCA时代的挑战、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研讨。在VUCA时代,需采取多维度的信息收集、多视角的观察测度、多主体的判断分析去应对挑战。开学典礼结束后,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各教务老师对18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主要承担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经济社会急需的高层次紧缺人才培养任务,是宁波市培养紧缺人才的主阵地,也是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享有“没有围墙的大学”的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开始,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先后与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等14所知名高校合作,在中心开设了27个专业,累计培养在职研究生4000多人临床医学博士55人。并在2017年成功创建上海海事大学宁波研究生院,建成宁波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上线1000多门网络课程,每年线下培训超过4万人,线上培训近30万人,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紧缺急需人才,创造了“宁波少名校,名校在宁波”的美誉,中心也被誉为宁波最大的“虚拟大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