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金融与商业管理”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9-21] 阅读次数:

分享到:

  由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宁波市继续教育院(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承办的“金融与商业管理”高级研修班于2018年9月16日在新金星宾馆3楼银河厅开班。全省来自三十多家企业的金融业和商业管理等经济类相关专业的技术人员及金融类相关人员共6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金融业和商业管理是现代经济的中坚力量,他们的经营能力与素养对企业和社会产生重要影响。此次研修班的目的是使学员领略到领导视角和独特的战略发展理念,转换企业在金融和商业管理中的思考方法,提升他们的战略决策、经营管理和变革创新能力。

  研修班为期3天,我们请来了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学院的三位讲师周永平老师、邱良弼老师和侯敬喜老师。

  在9月16日的“领导力与变革管理”课上,周永平老师提出了领导力与变革管理的模型,展开讲解了招聘及面试知识及技巧、开发培训的准备及变革管理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提升团队绩效的方法及正面辅导的重要性、协助高潜能人才作为管理继承人,和处理麻烦员工的技巧、方法,从各个方面强调人才管理的重要性。另外,由睿才咨询公司的特许金融分析师周子诺老师从财务管理的角度对领导力和变革管理作了相应的补充。

  9月17日,邱良弼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金融体系与风险管理”课。邱老师讲到不确定时代下的投资风险管理,2018年全球面临着繁荣和风险并存,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中国推进“一带一路”与人民币国际化,做好了长期应对的准备。在这之中,既含契机也存在困难,投资组合及风险管理多样化,中国应更坚持技术的自主开发,这样才不会被“掐着脖子走”。邱老师还指出,为适应国内资管行业的新发展,金融体系的完善运营和系统建设须引起重视。

  9月18日的课程是由侯敬喜老师带来的“领导心理学”。侯老师讲授了IAOL组织领导力模型,提出3种范式、3个目标、6项能力、3项任务。三种范式包括前英雄主义、英雄主义、后英雄主义,三个目标指的是适应、转型、创造,六项能力分别是是善用其心、敏而好学、跨越边界、高瞻远瞩、兼收并蓄、厚积薄发,三项任务则是促进对话、诊断组织、引领变革。同时,侯老师介绍了几个项目流程与框架,以供大家参考。侯老师认为只有对不同领域的融会贯通才能看清世界的本质,才不会拘泥于规则与教条,对即时需求做出缺乏远见的回应。

  三天的课程精彩而充实,学员反响热烈。老师们以主题报告的方式呈现各自的课程,将个人多年经验倾情相授,辅以经典案例的分析,积极和学员们互动交流,研讨氛围浓烈,使学员对金融与商业管理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变革管理和风险管理有了新的感悟和思索。大家都感到这次研修班收益颇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