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2018级同济大学MPA新生校史讲座顺利结束

来源: 日期:[2018-10-17] 阅读次数:

分享到:

      10月14日下午,2018级同济大学MPA宁波班的新生校史讲座在宁波人才大厦如期举行。今年是同济大学建校111周年,中心特邀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校史讲师团成员周彬老师,为18级同济大学MPA宁波班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史讲座,二十多位学生在周老师的娓娓道来中一起追忆了同济的百年历史。

      讲座中,周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字和珍贵的图片讲述了风雨飘摇的年代中同济从小小医学堂成长为国立大学、为躲避战火饱经风霜六次迁校、经历建国初期的改造和政治运动中勇于探索适同发展的前世今生,正好彰显了校徽上“三人划桨、同舟共济”的寓意。她还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是这些磨难成就了今天这所全面发展、再创辉煌的同济大学,学校将继续紧跟时代,扎根中国,讲好同济故事,建造世界一流大学,为社会作出贡献。

      此次讲座加快了学生了解同济历史、体会同济精神、融入同济班级,使学生在成为同济一份子的同时,持续将“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精神发扬光大,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