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思明学堂第七期之“标杆企业参访——走进海天集团”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11-19] 阅读次数:

分享到:

1117日上午,由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开办的的第七期思明学堂走进了宁波海天集团进行参观访问。参访团包括来自同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河海大学在职研究生宁波班的学生共30余位成员。

一大早,参访团成员便在主讲嘉宾、海天集团组织与发展总监陈兴先生的带领下来到气派的海天集团总部大楼开启了半天的观摩之行。陈总先给大家播放了一段VCR,简单介绍了海天集团的基业概况、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为使参访团对海天有更详实的了解,陈总指路众人来到设立在海天公园内的企业展厅。这里小桥流水,绿树环绕,悠然僻静。展厅分为海天印记、海天塑机、海天实业、未来海天等六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是对海天“三本”管理和以低调务实为基调的企业文化的践行和成果展示,他们不止有着巨大的规模、厚实的基业,更在人才培养和慈善事业上做着巨大的努力。展厅一行,大家不仅看到了海天“塑机王国”的丰厚业绩,更看到了它作为标杆企业的担当和良心。

随后,一行人又驱车来到有“海天企业大学”之称的海天培训基地。这里为集团源源不断地培育优秀员工、输出技工人才,也为员工实现个人梦想、培养兴趣爱好创造可能。陈总讲到,海天100元创业伊始,已走过52年的风风雨雨,实现“匠心塑梦”,自有一套基业长青生态系统。如今稳居行业第一,靠的是品质与服务,是领导者的魄力与眼光,是管理系统的完善优化,还是企业凝聚力。到了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参访团成员们表现的十分积极主动,陈总对于抛出的问题也都作了回应,还讲了许多故事,引起了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慎思之,明辨之”。思明学堂立足“思、明”两字,重点培育学员慎重地思考,明确地分辨,踏踏实实地实践,将先进理念和现代知识充分融合到校友的个人发展规划中。思明学堂到如今已开展了七期,本期是今年最后一期。这期活动将学堂搬进了企业,让学员们亲身体验到一家标杆企业的管理理念和企业成就,使学员们领略到非凡的战略眼光和行业标准,不仅获得了学员们的好评,更是思明学堂印记中十分有意义的一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