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上海海事大学领导莅临指导上海海事大学宁波研究生院工作

来源: 日期:[2019-05-14] 阅读次数:

分享到:

5月11日,上海海事大学慧海达航长三角港航一体化发展论坛在宁波举行这也是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活动首站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市校人才培养合作海事大学一行在甬期间,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黄有方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程考察调研上海海事大学宁波研究生院。


市人才培训中心负责人向海事大学一行详细介绍了宁波研究生院创建的背景职能定位、近两年来的工作做法、人才培养成效和未来发展规划。接着一行人来到了上海海事大学MBA宁波班的上课教室里,校领导与宁波班的学生进行了一次对话,并亲切寄语:“宁波班的MBA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比以前多了很多行业类别。感谢宁波市政府、市人社局提供这个平台,让更多宁波学员与海事大学结缘,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端人才。”



据了解,自宁波研究生院于2017年11月挂牌以来,在职研究生专业增加至3个,录取人数增长150%,开展港航物流等领域高级研修班项目5期。创新设计“双导师”与“点对点”相结合的研究生岗位实习模式,优选十余家企业赴海大举办专场招聘会,在我市建立了8家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聘任12名企业家导师,引进数十名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到宁波港集团、宁波市物流规划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实习实践。双方还于2018年联合举办“长三角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发布长三角物流与供应链人才紧缺指数,期间举行了百名海大研究生宁波行、港航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才与项目对接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优秀研究成果评选,为我市港航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寻找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南。双方还联合举办“长三角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创新论坛”,200余名航运物流企业家参会,提升海大在宁波的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