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好消息!中心培养的创业讲师将代表浙江参加全国大赛

来源: 日期:[2019-05-31] 阅读次数:

分享到: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浙江分赛上,由我局辅导选送的参赛选手忻志伟通过晋级风采赛、精彩演绎、妙手化招和巅峰对决竞技比拼等环节积分排名第一,斩获“个人综合能力”一等奖并荣获“卓越讲师”称号,将代表浙江参加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同时,我市2位选手入选十佳创业讲师、选送设计课程入选优秀课程设计作品奖,我局也荣获赛事优秀组织奖。参加浙江分赛的三位选手分别是中心培养的2008年SYB创业师资、2014年、2015年网络创业师资和2016年创业实训师资学员。

                           

本届赛事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是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的省级分赛。赛事分为个人综合能力和课程设计作品竞赛2项内容,共有74名从事SIYB创业培训的讲师参与个人综合能力竞赛、46个课程参加课程设计作品竞赛。经前期层层选拔推荐,有20名选手、37个作品晋级省级选拔赛。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着眼打造一支高质量的创业培训师资队伍,组织开展网络创业、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创业导师培训班、创业导师素质提升培训班和创业咨询师素质提升培训班11期,培训366人次,通过考核的合格讲师和导师300名。特别是从2016年开始,大力探索借鉴台湾创业培训资源开展本土化创业师资培养新模式,已累计开展创业培训2万人,为助推创业提升创业转化率和成功率提供了坚强的师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