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共同富裕我带头——乡村合作带头人创业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21-11-11]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和特色区的主要目标任务,提升新时代基层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的新能力11月4日,宁波市人资源会保障主办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承办,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2021年度乡村合作创业带头人培训班”圆满落幕。本次培训由各县(市)区推荐行政村(居)党组织书记、村干部、返乡创业农民工,在乡创业大户和大学生等共计6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共分三期,分别是党建引领带头人培训班、共同富裕排头兵培训班、乡村振兴先行者培训班。围绕“马兰花计划”大力示范引领培养一批乡村合作创业带头人,针对性地设计培训专题和课程,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推进共同富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理论分享教学和参访实战实训相结合的学习模式,旨在提高基层干部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特色区提供坚强保证。

      通过此次培训,让学员们从理念到实践对美丽乡村建设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一定会吸收先进经验,转化学习成果,发挥创业带头人的示范作用,增强乡村产业发展新动能,助力乡村振兴,带领乡亲们共同创业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