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事业单位中层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日期:[2022-06-16]

分享到:

      6月14日,宁波市第一期事业单位中层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在宁波奉化华信国际大酒店顺利开班,来自市本级事业单位的46名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拉开了今年我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分类培训工作帷幕。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将于本月底在市委党校开班。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培训班和人事干部培训班也将按计划举办。

      本期培训班专题面向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七、八级职员,着眼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中层干部的政治素养、沟通协调、管理水平等各方面素质。针对培训对象特点,局事业处、市人才培训中心在培训内容、教学形式、师资选择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筛选匹配来自市委党校、相关领域专家和政府部门领导进行授课,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与历史经验,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宁波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与实践,长三角一体化视角下的宁波区域发展规划,“双碳”目标的认识与思考等课程,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欢迎和期待。

      2019年底中组部、人社部下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规定》后,我市于2020年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培训实施细则:明确了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的职责分工,细化了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学时管理等要求,并实践探索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培训常态化机制。自2021年起,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的规定,全面推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分类培训工作,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全年举办涵盖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中层干部、人事干部和新进人员等各类人员的示范引领培训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