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回望新中国建设历程,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

来源: 日期:[2022-07-06]

分享到:

      党史悠悠照初心,优良传统铸党魂。为深入贯彻开展党史教育,进一步提升我市新进事业单位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强化新进人员的新时代使命担当意识。74日下午,2022年宁波市第一期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培训班邀请到宁波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黄立丰教授,开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与历史经验》的专题讲座。

      黄立丰教授从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探索、改革开放至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经验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担当。

      回顾历史、立足现实、展望未来。黄教授指出,新中国建设过程值得我们不断反思。从党的领导、理论创新、人民至上、开拓创新、敢于斗争、统一战线、自我革命等方面,坚信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会有更大的眼界、气度、胸怀和智慧,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从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开创的伟大事业中,更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本次党课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历的艰苦奋斗的卓越历史,今后应更加努力学习理论和专业知识,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