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聚焦时事关注热点,年轻学员多维度拓展大视野

来源: 日期:[2022-07-06]

分享到:

     这些优质课程,真是全方位多维度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大家学习时政的主动性,有助于培养我们分析思辨问题的能力。培训班上四组学员如是说。原来是2022年宁波市第一期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培训班上的《长三角一体化视角下的宁波区域发展规划》、《夯实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物质基础》等课程,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

      在《长三角一体化视角下的宁波区域发展规划》课程中,原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方建新同志通过长三角一体化的基本内涵、一体化背景下的宁波发展、未来经济发展的对策等三个方面,为事业单位新进人员授课并做出深度解析。课后,学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扛起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使命,必须牢牢把握‘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要以开放的姿态,深化与都市圈内部城市之间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互联互通,从而产生‘1+1>2’的效应”……热烈的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眼下,共同富裕是我省的高频热词。此次集训中,培训班亦设置了以《夯实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物质基础》为题的课程。课上,宁波市市委政研室党建社会处处长谢文渊同志通过对“何为共同富裕?为什么是浙江?宁波如何探索实践?”三个问题的解答,用丰富的案例、严密的理论体系,为全体学员上了生动一课。其中,来自宁波市信息技术发展中心的学员卢宏宇表示:“时代赋予了共同富裕更加丰富的内容,宁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厚实‘家底’就是宁波制造的‘硬实力”,引起班内学员强烈共鸣。

      此次课程内容给学员们带来了深刻启发,他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作为自己事业新起点、奋斗加油站、人生必修课,并以最快速度和最佳状态完成角色转换,更好地为宁波高质量展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