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助力校园心理健康发展 我市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22-08-22]

分享到:

     为全面助力校园心理健康发展,提升我市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切实保障平安校园建设,从8月上旬开始,我市连续举办3期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各技工院校、重点培训机构班主任及一线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关乎学生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为全面做好此次校园心理健康培训工作,我们前期专门开发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视频课程,涉及心理健康测评、积极心理学应用、校园心理健康等内容,为发挥线上培训的理论学习、模拟演示的先导作用,按照要求,学员要提前开始线上学习,需要完成所有的线上课程学习课时。

     线下培训为期3天,主要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障碍识别及应对、学生心理测评技能(HTP)、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案例分享等主题开展,邀请了国内投射技术权威、上海道福心理测评中心创始人张涵诗、宁波市精神病院院长陈亚萍、中国心理学会会员贺豪振等心理教育专家作为主讲老师。此次系列培训紧贴工作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及可操作性,学员们纷纷表示收益颇多,会以此培训为契机,将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学生心理健康的具体工作中去,以有效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