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举办首期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来源: 日期:[2023-06-01]

分享到:

    近日,北京、金华等多地相继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全面增强全市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从5月31日起将在全市相应的消防安全技能实训基地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首批来自宁波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知行技工学校以及相关培训机构等重点岗位人员共32人参训。

    

                                                                           

    按照突出实效性、针对性、专业性的要求,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单位办公场地初起火灾扑救、火灾现场应急处置、人员疏散与火场自救等内容展开,并设置了应急疏散组织与逃生、室内室外消火栓(水带及消火栓出水)操作及灭火器灭火毯操作等实训科目。活动现场,专职消防队专业教官首先为大家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消火栓的操作技巧以及火场逃生技能和注意事项。随后,参训学员在培训教官的指导下,按要求依次开展了分组实操,认真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实操技巧, 基本掌握消防设施操作技能,圆满完成各科目演练。实训过程中还设置了单位办公场地突发火情时模拟逃生演练环节,全体学员在警钟响起后按照学习到的知识在疏散过程中做好防烟、捂住口鼻、靠近墙壁、低姿势逃生等“规范动作”,行进过程中“紧张有序”,做到人身、消防安全“两兼顾”,整体培训成效明显

                                                                           

    下步,中心将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强化与各属地人社、消防部门的协同联动,加快推进各地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确保高质量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