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技能培训

德国专家来甬授艺,助推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

来源: 日期:[2018-04-18] 阅读次数:

分享到:

  413日,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德国行动导向教学法培训班在人才大厦顺利开班,共有来自30余家企业技能大师工作室的39名领办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去年,我市首次举办面向技工院校师资的行动导向教学法培训班,通过邀请德国职业培训专家来甬现场教学、技术指导和实地调研,有效将行动导向教学法的培养原理和授课方法传授到广大技工院校教师中,受到广泛好评。今年,为更好的推广德国先进培养原理及教学方法,我局将培训对象由各技工院校骨干教师扩大到我市重点制造企业的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目的是希望通过学习德国先进培训理念和技艺传授方法,有效提升我市技能大师的技能教学水平和创新理念,为培养优秀的企业生产技术工人提供有效的教学与实践经验,对我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在人才培养、新技术新工艺传承培训上也起到多方面的借鉴作用。

  今后,我局将会继续牵头,以我市重点企业技能大师和技工院校优秀教师为重点培训对象,积极引进国外先进培训理念和培训方式,邀请国外专家来甬授艺,让他们有机会与国外职业教育专家深入开展技术交流,切磋技艺、更新理念,以助推宁波高技能人才培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