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技能培训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技能大师联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3-06]

分享到: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宁波市技能大师联盟于3月4-5日组织8技能大师分别在联丰广场和横街镇为群众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春日理发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工匠精神。

       活动当天,技能大师们带着专业的理发工具早早到了现场,摆好摊位,吸引附近和路过的群众前来体验。理发开始前,技能大师们耐心听取服务对象对发型的要求后,便开始进行耐心、细致地修剪。有时为更好地呈现修剪效果,技能大师们会根据个人脸型、发质等特征向服务对象提供一些建议,此举也纷纷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据统计,在两天的时间内,技能大师们为近600名群众提供免费服务,他们精湛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我之前也经常参加一些志愿者服务活动,虽然活动结束后手都会感到酸酸的,但一想到可以用自己的技能为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仍会感到很开心。”宁波市技能大师联盟首批成员、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梁文海如此说道。

      下一步,宁波市技能大师联盟将会继续发挥技能大师的技能优势,组织技能大师走进行业、走进社区。同时借助相关服务活动,向群众展示、传播技能,让大众了解职业技能的专业性、实际价值和对社会的贡献,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