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专技人员知识更新讲座“大众参与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5-06-01] 阅读次数:

分享到:

528下午,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培训中心承办的2015年专技人员知识更新讲座在人力资源大厦报告厅顺利举办。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金小刚教授应邀作“大众参与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主题讲座,全市2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教授用幽默、精练的语言对互联网发展进行了系统的回顾,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信息时代、互联网时代、万维网时代、大众参与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等几个发展阶段的概况与特点。金教授从计算机科学的角度解析了验证码、维基百科、群体智能、众包、众筹等热点话题背后的科学原理与应用原理,让学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人类已进入移动互联、广泛参与的大数据时代,并呼吁学员们抱着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求知、不断探索。金教授的讲课内容丰富、角度新颖、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金小刚,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2001年至2002年在韩国世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5月至20116月兼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分院副院长。为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acm会员、杭州市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05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第三层次人才,担任国际学术会议ISKE2010组委会主席,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回国留学人员启动基金评审专家。主讲的《离散数学》被评为浙江大学精品课程,《计算理论》被评为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示范课程。2006年度被评为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最佳任课教师,获第四届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2013年浙江大学奖教金、2013年浙江大学优质教学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