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联手破解产学研难题 圆桌夜谈搭起宁波领军人才跨界合作之桥

来源: 日期:[2018-05-24] 阅读次数:

分享到:

白天赴京东、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参访学习,晚上围成两桌进行头脑风暴,联手破解各自领域碰到的产、学、研难题。这两天,宁波领军拔尖人才北京对标研修班举行“圆桌夜谈”,搭起不同领域的专家的跨界合作之桥。

5月22日,宁波领军人才来到京东集团总部,领悟京东发展高科技打造商业智能体之道。今天,研修班学员赴百度总部,感受百度人工智能发展应用,探秘百度大数据应用+人才管理十二式。

白天的参访,让宁波对标研修班学员深受启发。晚上,意犹未尽的宁波领军人才们围成两桌进行头脑风暴,开启一场特殊的“圆桌夜谈”。

孙振蛟是宁波一家生物技术公司的副总,管理着公司的大健康产业项目。夜谈中,孙振蛟介绍了大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过程中的难题。宁波市第二医院副书记郑建军接过话题,“我们可以合作!”郑建军认为,大健康产品的研发与医学中的营养学相关,要对接临床诊疗中的需求,患者治疗时获得精准营养极其重要。大健康产品与临床医疗相结合,将使大健康产品更具针对性,免疫力的提高对治病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他还举了肿瘤和结核病治疗的例子为孙振蛟研发大健康产品提建议,两人一拍即合,相约回宁波后继续深入交流,共同组建攻关团队进行研究。

两位领军人才的热烈讨论引起浙江纺院副教授魏明的注意,魏明带队做的快消品电子商务能帮助孙振蛟的大健康产品更好地实现线上销售,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孙总公司也能为纺院学生提供大健康产品电商实习岗位和从业经验”。魏明说。

当得知孙振蛟做健康品检测总是远赴上海后,在宁波海关做检验检疫工作的顾建锋告诉他,这一检测也可在宁波本地完成,这将大大缩减检测成本。

郑建军告诉记者,在医药医学领域,产、学、医、研、用,经常互相隔离,有必要打通壁垒,使各自领域的信息、知识、技术等资源实现共享,此次研修班,为宁波不同领域的专家搭建起极好的跨界合作交流的平台。四位领军人才约定,回宁波后联手破解共同面临的难题。

另一圆桌旁,宁波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高级工程师应国刚介绍遇到的难题:每年宁波的桥梁质量检测,既需封道,又需要工人进行危险性作业,如果能实现机器人代替,不仅可大幅度提高效率,提高安全性,还能降低用工成本。从事智能制造的宁波慈星公司副总裁李立军马上介绍起所在公司的机器人业务。双方约定,立即联手展开机器人代替人工路桥检测的可行性方案论证,联合研发特种机器人。

两个圆桌,20名专家,大家纷纷提出各自领域遇到的新课题,共同探讨跨界合作破解之道。此次北京对标研修班,让宁波领军人才开拓视野,领会国内互联网巨头创新运营的先进经验,更是为不同领域的专家搭建起跨界交流合作之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