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场情绪管理知识更新讲座成功举办----宁波市供排水集团专场

来源: 日期:[2018-06-12]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宁波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知识结构,增强专业技术人才创业创新能力,近日由宁波市继续教育院主办、市供排水集团承办的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专场讲座在宁波市供排水集团举行。此次讲座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李国瑞授课,全市及供排水集团专业技术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培训讲座的主题为良好心态塑造——情绪调控与压力管理”。李国瑞教授从何谓良好心态、良好心态与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八大标准、情绪与情感的涵义、情绪管理的心理学技巧几个方面循序渐进地讲解员工在面对职场压力时如何减压,如何保持一个良好心态等内容,并结合经典文学案例告诉学员高情商的人应具备良好的情绪自控能力、丰富而稳定的情感、稳定持久的注意力、良好的意志品质、完整统一的人格面貌、良好的社会交往能力与适应能力,以及面对挫折与失败的耐受力等特征。

    李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对于学员调节好职场心理、保持健康积极的阳光心态,起到很好的启迪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李教授的讲解让我们懂得了保持健康心态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正确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以及怎样及时科学有效地自我疏解、保持良好的状态处理人生事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