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市人社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五单元学习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8-16] 阅读次数:

分享到:

近日,市人社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顺利完成第五单元学习培训任务,通过党课辅导、课堂教学、业务交流、技能比武等培训形式,进一步促进了全局各处室、事业单位间的交流和沟通,提升了学员们的能力素养。

党课辅导,学以修身

8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瑜以《不忘初心 奋勇争先 矢志书写“4+人社的精彩答卷》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听课。

陈瑜同志强调,人社党员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好四个表率:一要强化对党忠诚的规矩意识,始终在看齐追随上做好表率;二要强化勤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始终在服务人民上做好表率;三要强化务实担当的情怀意识,始终在攻坚克难上做好表率;四要强化公正廉洁的底线意识,始终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责任,响应时代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人民利益而不懈奋斗。

写作技巧,学以增智

86日上午,培训班邀请了局政策法规处方建光处长为学员们讲授政务写作的方法技巧和经验。他以《重大报告写作体会与研讨技巧》为题,围绕如何撰写高质量报告材料,从明确材料立意、构思框架、撰写技巧等方面,结合详实的案例和个人工作感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作报告写作的具体步骤和方法。他指出,工作报告材料的写作要注重谋篇布局合理、逻辑层次清晰、语言文风恰当、举措做法务实、思考分析深入。写作课程的讲授,让各位学员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政策的学习积累,不断加强写作训练和经验积累,提高思考分析能力,提升逻辑思维能力,夯实文字功底。

公务礼仪,学以促行

公务礼仪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建设服务型政府、改进机关作风、提升公务人员素养的现实需要。87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师范大学吴双教授为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开展公务礼仪培训。他结合公务礼仪常识及日常工作实际,通过讲述规范、列举实例等形式,对公务人员的仪容仪表、着装搭配、政务会见、语言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解。培训内容丰富,现场互动活跃。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公务人员的礼仪形象、沟通技巧不仅关系到自身素质,更是人社部门良好形象的体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从细微处入手,着力提升个人修养,树立人社干部的良好形象。

业务交流,学以提能

为促进全局业务处室、事业单位间的沟通和交流,拓展学员人社业务知识面和视野,进一步提升人社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本单元学习培训还进行了业务交流,来自局公务员考核培训处马一平、职业能力建设处方敏、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郭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冯伟强、劳动关系处周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周适人,社保局叶丹、俞亚东、余忠伟,就业局陈洪伟、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冯国铭等11位学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范畴和业务开展情况。其中,局公务员考核培训处马一平同志结合《公务员法》介绍了公务员管理工作、《公务员法》实施中的问题和困难、未来公务员制度改革的思考等;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方敏同志介绍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现状、管理制度及相关政策法规等;市社保局技术管理处俞亚东同志介绍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主要举措和宁波医保智能监管开展情况;市就业管理服务局陈洪伟同志介绍了宁波就业创业基本情况、宁波青年就业创业基本面、2014-2016年大学生创业工作情况及宁波青年创业创新主要活动载体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