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强化能力建设 展现良好风采 ——市人社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六单元学习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09-12] 阅读次数:

分享到:

秋高气爽、硕果累累。在这充满希望和收获的九月时节,市人社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六单元学习培训任务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以提升干部执行力为核心,通过课堂教学、情景模拟、小组风采展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学习了理论,强化了日常演讲口才、沟通交流、突发情况处置等技能实践,提升了学员能力素养,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着眼重点抓培训,提升执行力。 “三分决策,七分执行”。 执行力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关键,是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干部执行力强弱,能综合反映整个部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直接影响组织决策和目标,更会影响干部形象以及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公信力。此次培训坚持把干部的执行力建设作为重点内容突出来,专门邀请上海市委党校杨国庆副教授就领导力与执行力进行了深入浅出地授课,使全体学员进一步认清了构建决策高效、职责清晰、效率为先、质量至上的执行体系,提升干部执行自觉性、长效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思想自觉性和行动一致性。此外上海市委党校陈辉教授和同济大学郭永康教授还分别围绕有效沟通和演讲口才等机关干部日常工作中必备技能素质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受到了学员广泛欢迎。

着眼实践抓模拟,增强应对素养。此次培训不仅重视课堂上的理论学习引导,而且坚持立足日常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情景模拟。教学中通过模拟比较逼真的突发应急事件处理,进一步提高学员对突发事件的特点认知,熟悉掌握处理突发事件的基本程序和关键点,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上海市委党校董幼鸿教授用丰富的案例教学,直观地展现了近年来一系列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对典型事例。在此基础上,重点以上海某区突发事件为例,由学员分为指挥组、参谋组、应急组、后勤保障组、新闻媒体组和评论组等,科学设置仿真模拟环境,切实把现实中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的全过程、全要素的仿真状态呈现在课堂上,由学员针对具体突发问题自行进行处理,随后边模拟、边讲评、边总结,使广大学员在课堂上感受到了真实处理突发应急事件浓浓的战场硝烟,进一步强化了理论认识,积累了处理类似突发事件的经验。

着眼协作抓展示,强化团队意识。为进一步展现培训班学员的风采特色,培养团队间的团队合作精神,9月7日下午,组织开展主题风采展示活动。活动过程中,五个小组都做了精心的筹备,从创意到计划、分工有序开展,并加班加点利用休息时间反复演练;展板内容丰富,包含了书法、剪纸、诗歌等元素。特别是实际展示比赛中,各小组都派出代表对本小组的展示形式、内涵向评委、学员进行一一介绍,赋予 “铁鹰”、“青春”等团队名称独特的含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风采展示大赛的展板设计均由每一个小组自己创意、设计制作,在相互交流、动手制作中形成统一理念,拉近彼此情感,形成团队合力,进而激发团队和个体强烈的集体感荣誉感,为今后工作实践中团结向上抓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