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国内高级人才汇聚宁波,深入探讨现代港航发展管理

来源: 日期:[2018-10-26] 阅读次数:

分享到:

近日,由省人社厅主办、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宁波市继续教育院(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与现代港航发展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市人才大厦成功举办,省人事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银波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国内70余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及企业高管参加培训。

为深入探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学习国际国内港口城市建设经验,探讨现代化港航未来发展趋势,本期研修班精心设置5天的课程,课程内容涵盖“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港航业发展及启示、“人工智能与智能化航运”、“新时代宁波港航物流业发展的思考”等等。在师资安排上,邀请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原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於世成、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院长助理赵一飞等行业大咖为学员现场授课。本次研修班还安排学员赴宁波港集团北仑第三集装箱有限公司现场教学,这家全球“千万级”单体集装箱码头三强之一,是宁波舟山港吞吐量最大的单体集装箱码头,2017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00万标准箱。参会专家学者为宁波深入推动现代港航发展,给出建设性意见,表示:“宁波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支点城市,应该在港口金融市场环境建设、电子平台金融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

据悉,本期高研班列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8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相应学时计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分管理系统。今年以来宁波市继续教育院(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共举办国家级高研班1 期,省级高研班4期,市级高研班6期,累计参训专技人才1000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