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让法律为航运保驾护航——“航运保险法律与实务”知识更新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9-07-18]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宁波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强我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术人才创业创新能力,近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才培训中心(宁波市继续教育院)承办市港口职业培训学校协办的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专场讲座在浙江海港集团举行。此次讲座特邀上海海事大学杨志刚教授担任主讲来自我市专业技术人员共145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杨教授首先指出,由于集装箱运输中使用了集装箱这一大型容体,使得此时货物在减少一定风险的情况下,又出现了在传统运输方式下未曾出现的问题,比如集装箱自身的水密性和耐久性问题、集装箱货物配载得当和货物自身包装合适问题、集装箱的安全措施以及管理体制问题、集装箱包装运输的便捷性所引起的运输方式的扩展(国际多式联运的兴起)问题等,这些都是集装箱运输方式下货物保险中应该加以考虑的问题。随后,杨教授围绕国际航运来自货物的风险与对策”、“保险索赔与理赔原则”、“海运货损事故处理”、“水运货损事故处理”及“货运保险理赔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悉,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杨教授一天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海上运输存在的风险复杂性强等问题,对风险的防范及事故的处理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