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政企联动,提升专技人才创新能力

来源: 日期:[2020-07-15]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宁波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技人才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由宁波市继续教育院主办、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气动、液压、电控技术原理及其在模具、夹具和智能制造装备中的技术应用”知识更新讲座于5月16日在合力模具培训室举办。

    本次讲座是合力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恢复正常秩序,坚持管理提升和技术更新以来的首次大型集体活动讲座特邀浙江大学工学博士、宁波理工学院的林躜老师授课,吸引了各分公司和事业部90多名技术、设备、质量等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为了能准时参课,部分同事没吃晚饭就急急的赶来占座。课上林躜教授向大家系统地讲解了液压、气动系统的基本原理、传统结构、能量转换所用到的液体媒介和转换方式,也分析了液压传动系统相较于机械传动、气压传动以及电机伺服系统的优劣。为了让大家能更好理解,林老师运用典型范例让理论更加直观和清晰易懂。整个培训期间,课堂秩序良好互动热烈,体现了技术团队精益求精、力求上进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深入了解气动、液压、电控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和工作基本原理,拓展了参训人员的系统性知识面,相关知识在本职工作中的应用能力,培训效果显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