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培训公共服务

宁波市举行首届“技能之星”职业 技能电视大赛颁奖典礼

来源: 日期:[2015-05-12] 阅读次数:

分享到:

    20141228下午,宁波市首届“技能之星”职业技能电视大赛颁奖典礼在宁波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举行。万亚伟副市长、省人社厅陈中副厅长、市委组织部张良才副部长以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林雅莲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我市首届“技能之星”颁奖。 

   本次“技能之星”职业技能电视大赛,是在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大背景下筹划举行的,是打造我市技能竞赛品牌,扩大技能竞赛社会影响,促进技能人才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举措。大赛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实际,以提升技能水平、服务宁波经济为宗旨,以“技能成就未来、人才推动发展”为主题,以主流电视媒体为平台和载体,通过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技能竞赛活动,搭建技能人才展示技艺技能、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励广大技能劳动者学技术、练技能、成人才,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为我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此次大赛共涉及机械制造、“五水共治”、跨境电子商务、港口机械操作技能等10余个行业34个职业(工种)的竞赛,吸引了全市近1000家企业、院校10000多名职工参赛,评选产生了34名首届“技能之星”,极大地激励了全市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岗位成才的信心和热情,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分享到: